close

距離上次產檢又過了三週

從懷孕以來,包子開始感覺到身體上的一些改變:

1.肚子有越來越大的趨勢,以前的褲子鈕釦扣上,

  漸漸覺得很緊不舒服,因此開始盡量穿洋裝或長裙,

  避免肚子受到壓迫而難受

2.胸部開始脹大,內衣越來越緊

3.下腹部會有像月經要來的徵兆,悶痛感,

   上網看過其他媽咪經驗,

   這似乎是子宮正在被撐大會有的正常感覺,

   因此包子久坐或久站都會有不舒服感覺,

   導致回到家我都只想躺在椅子上,才會紓緩許多

4.這段期間,包子很嗜睡,假日可以睡上一整天不誇張

   似乎只要躺在床上,隨時都可以睡著

5.背部狂長痘痘!!很多人都說懷了男生媽媽皮膚會變不好,

   包子臉部皮膚倒是還好,反而背部從頸部以下、腰部以上

   佈滿了紅色的痘痘,真是嚇到我了!

 

因為肚子開始隆起,包子開始上網搜尋孕婦褲

看了很多媽媽的推薦後

包子迅速的選定了曼蒂小舖購買一堆孕婦褲及上衣

但因為大多是預購  約10月初才會到貨

第一次逛孕婦裝的網拍

沒想到孕婦褲的設計這麼特別

讓包子開始好期待衣服的到來!!

 

而今天第三次產檢

上次醫生就有說目的是要做唐氏症篩檢

包子選了2400元的自費篩檢

準確率大約是83%

另一個準確率更高接近百分百的篩檢就要破2萬了

包子想想~家族沒有任何遺傳

自己年紀應該也還不算太大

83%準確率的篩檢應該就夠了吧!!

篩檢主要是抽血 算是很簡單的過程

抽完血就等下次看報告了!

 

唯一今天讓包子與大包子比較擔憂的是超音波

因為包子的子宮並沒有因為寶寶長大而適時增大

導致從超音波看起來

寶寶完全被擠壓在一個狹小的空間

身體都捲曲成一團

讓我們看了好心疼

寶寶捲成這樣

今天當然更不可能照得出來寶寶性別了

<下面這張寶寶被擠在左手邊>

掃描0005  

<下面這兩張換個方向照,看得出來寶寶完全捲曲身子窩在右手邊>

掃描0008 掃描0007  

雖然醫生安慰我們說

下次來應該子宮就會被撐大了,不用擔心

但身為媽媽的我

內心開始責怪自己

是不是因為工作太忙太累

三餐不正常半夜才下班

又經常外出出差東奔西跑

才會導致我的子宮沒有發展出足夠空間給寶寶

罪惡感不斷湧生 覺得好對不起寶寶

 

離開醫院後

我跟大包子說

寶寶好可憐

沒有足夠的空間長大

我好擔心他在肚子裡面發育會受到影響

接下來我要好好吃飯

盡量讓三餐都正常

我也不斷跟肚子中的寶寶喊話:

親愛的Baby~

你一定要好好地長大喔!

之前是媽咪不對

沒有好好吃飯

接下來~媽咪會讓你有營養

你也要用力的撐大媽媽的子宮

盡情的長大好嗎!

媽咪愛你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