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個月期間

我發現自己的食量變得很大

吃的跟以前一樣多~卻很容易餓

下午就會嘴饞忍不住吃起零嘴

不然就是會買麵包放在公司

傍晚時趕緊嗑一份解餓

 

至於嗜睡的症狀好像也沒了

對於某些食物反胃的感覺

以及胃脹氣的症狀也都好轉了

似乎許多孕媽咪邁入懷孕中期

許多不適症狀也都會好轉

 

而在第18週的某天

我突然覺得肚子裡好像有東西滾動

凸起跳動了一下

莫非這就是所謂的"胎動"?!!

心裡好興奮

趕緊上網查一下胎動的感覺及胎動的平均週數

有孕媽咪說一開始胎動的感覺像腸胃咕嚕咕嚕叫

也有媽咪說像在肚子裡打鼓

我覺得一開始很像只有用手指從肚子裡彈一下感覺

且一天次數不多

第19周開始~彈的感覺似乎有變大一些

真的開始有像打鼓的感覺~呵呵!

沒錯!!我的小baby從第18週就開始跟媽咪say哈囉啦~~

興奮地在我肚子裡不定期彈跳

生命真的好奇妙~

胎動的感覺

讓包子我感覺到真的有個小生命正在我肚子裡慢慢長大

有種很安心~很幸福的感覺.....

 

不過看網路上

大部分第一胎都要20週以上才會感覺得到胎動

我才第18週寶寶就開始打招呼

難道我親愛的baby未來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子??!!

看來我跟大包子要好好練體力

未來好應付活潑好動的小寶貝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產檢

醫生說上次唐氏症篩檢嬰兒罹患唐氏症的機率非常低

在標準值以下,不用擔心

今天,醫生也照了許多超音波照讓我們看

寶寶有乖乖的長大呢!

子宮也正常的被撐大了

醫生又很盡責的照了寶寶的性別讓我們看~呵呵!

下面這張看的出來吧!!

性別照    

 

接下來是寶寶的頭兒照

掃描0012  

 

身體四肢~

老實說~包子我真的狠不會看超音波圖

每次醫生講解給我聽

我還是看不太出來

所以~下面有寶寶的腿骨及手臂

但~我真的認不出來>< 別問我!

1019-4 1019-1 掃描0011  

最後這張就很好認了

是寶寶的脊椎

1019-2  

 

醫生說~目前寶寶發育一切正常

大小也都剛好,沒有問題!!

OK~第四次的產檢也都Safe啦!

接下來一個月後準備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囉!

 

包子覺得懷孕的過程好像在玩闖關遊戲一樣

每個月有不同的關卡要過

每闖一關就離寶物越近

懷孕40週

每個孕媽咪至少要闖10關以上

還要應付闖關過程中無預警出現的妖魔鬼怪

最後一道關卡還要使勁吃奶的力氣才可能順利闖關成功

雖然最後得到的寶物是你一輩子的驕傲

會讓人流下感動的眼淚 終身難忘

但這遊戲要玩10個月

可真是折騰死天下的孕媽咪哪!

這時忍不住又要說~

請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

母親懷胎十月真的...不容易!

 

最後放上一張19週的大肚居家照

看起來肚子還沒有很大

衣服蓋著的話

僅僅像是小腹微凸的少婦~呵呵!

四個多月~肚子這樣算大嗎??!

NEW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